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前总统香港藏金9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2:1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据新华社10月27日电 英国汇丰银行智利分部26日发表声明,否认智利前军政府总统皮诺切特在香港汇丰银行藏匿9.2吨黄金,银行说,智利媒体前一日披露的“证据文件”是伪造品。

  黄金总价值1.6亿美元

  汇丰银行在声明中说,银行专家在仔细鉴定智利政府部门提供的文件后断定,这些文件是伪造品。银行没有发现以皮诺切特名字开设的账户。不过银行说,他们还将继续与智利政府合作。

  智利媒体25日报道,美国洛杉矶的黄金买卖中间人阿尔·兰德里向智利政府告发,有人向他兜售据称是皮诺切特拥有的黄金。他还提供了有关的证明文件。文件显示,这些黄金多达9.2吨,智利报纸估计,其总价值高达1.6亿美元。

  智利政府调查人员怀疑,皮诺切特在国外存款额高达2800万美元。

  智利将派员赴港调查

  智利政府证实了报道内容。智利媒体说,政府已请香港有关部门留意这些黄金,一旦发现,就地封存,不能让皮诺切特提走。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上诉法院26日宣布,他们已批准调查皮诺切特涉嫌在香港汇丰银行藏匿黄金的指控。负责调查的法官说,他将要求香港汇丰银行提供相关信息。还可能派一名智利调查人员去香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