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呼吁国际社会努力制止伊朗实施核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4:1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7日电(记者 赵毅 李学军) 美国总统布什27日在白宫会见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后对记者说,国际社会必须加倍努力制止伊朗实施核计划。

  针对伊朗准备启用新的铀浓缩设备以提高浓缩铀产量的报道,布什重申,伊朗拥有核武器无论是对美国,还是对国际社会都是不能接受的。他强调说,如果伊朗继续实施核计划,那只能使伊朗陷于国际孤立。

  浓缩铀是一种可以用于生产核电的物质,但当其浓度达到较高程度时则可以用于生产核武器。多年来,美国一直指责伊朗以发展核能作掩护,秘密研制核武器。

  今年7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之前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否则可能面临国际制裁。但是伊朗政府拒绝执行这一决议,并表示将继续实施旨在和平利用核能的核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