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毒菠菜”是野猪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4:37 华商网-华商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陈勇)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卫生官员26日说,最新调查表明,上月暴发的“毒菠菜”污染事件可能是因为野猪将大肠杆菌带到了菠菜田里。

  加州卫生服务部的调查人员当天晚间召开新闻发布会说,自9月中旬以来,已有204人因食用加州东部萨利纳斯谷地生产的“毒菠菜”而患病,其中3人死亡。迄今美国有26个州发现食用“毒菠菜”的患者,加拿大也有一个省被殃及。

  调查人员说,致病的“毒菠菜”被O157型大肠杆菌污染,细菌也存在于当地农场的灌溉水源中。负责调查的加州卫生服务部专家凯文·莱利博士说,野猪可能将当地农场牛群中的病菌带到菠菜田里,野猪甚至还可能是病菌的最初宿主,既传染牛群,又在菠菜田里散布细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