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会见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5:4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7日电(记者 赵毅 李学军) 美国总统布什27日在白宫会见了来访的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双方着重讨论了当前的阿富汗局势及苏丹达尔富尔问题。

  据白宫发言人斯诺介绍,布什与夏侯雅伯回顾了北约在阿富汗执行维和行动的情况,强调维和行动对恢复阿富汗民主建设的重要性。

  布什在与夏侯雅伯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高度评价夏侯雅伯在领导北约执行阿富汗维和使命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对于北约来说,帮助阿富汗恢复民主制度,消除恐怖主义和激进势力将是一种真正的挑战。此外,他希望北约能在平息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冲突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北约于2003年8月接管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领导权。该部队包括来自37个国家的约2万名士兵。此外,以美国为首的盟军在阿富汗驻有约2.1万名士兵。根据北约成员国达成的协议,约有1.2万名美军士兵将在今年年底之前纳入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