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克访武汉中法最大轿车合资企业神龙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6:22 国际在线

  

希拉克访武汉中法最大轿车合资企业神龙公司

  10月27日,法国总统希拉克在武汉神龙公司总装厂车间参观。 新华社记者 周梦榕 摄

  新华网武汉10月27日电 (记者 周梦榕) 希拉克总统在车间里绕着一辆刚下线的爱丽
舍新车转了一圈,摸摸车身,并打开车门向车内仔细观看。

  27日,法国总统希拉克在中法最大的轿车合资合作企业——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第二工厂奠基仪式上说:“新工厂是1992年合作的发展,神龙公司是中法之间一次非常出色的合作。”

  1992年5月成立的武汉神龙汽车公司是由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中国东风汽车公司合资合作建立和发展起来的。“神龙公司这个项目符合中国经济发展政策,是一个长期合作的项目,体现了企业和政府间的信任。”希拉克总统说,神龙公司发展迅猛,产销量都增长很快,所以,只有扩建——在原有第一工厂的基础上建立第二工厂才能实现目标。他还为奠基仪式植下了纪念树。

  东风公司总经理、神龙公司董事长徐平说:“神龙公司的孕育、诞生、成长与发展,凝聚着中法两国领导人的智慧和心血。2004年1月28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法访问期间,与法国时任总理拉法兰在巴黎共同出席了关于神龙公司30万辆二期工程建设的签字仪式。希拉克总统今天出席神龙公司第二工厂的奠基仪式,必将对两国的合作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徐平说,基于神龙公司近期的良好表现和对中国市场的乐观预期,今年7月,神龙公司董事会决定启动第二工厂建设,以扩大产能,在今年成功投放三款新车型的基础上,2007年至2009年将至少投放8款新车型。

  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佛尔兹向希拉克介绍说,第二工厂规划年产能15万辆,预计2009年建成投产。

  希拉克和夫人一行在国务委员陈至立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神龙公司总装厂。

  希拉克说,神龙汽车项目的圆满合作可以带动中法合作的其他项目。一些其他的法国企业如汽车配套企业、中小企业等从中得到鼓励,准备到湖北武汉投资兴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