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死亡人数缘何骤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6:24 光明网

  驻伊拉克美军26日对外宣布,又有5名驻伊美军士兵前一天在伊拉克阵亡,他们都是死于当地武装分子的攻击。这样,驻伊美军本月死亡人数目前上升到96人,这一数字已经创下自2005年10月以来驻伊美军单月死亡人数的新高。同时也使自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军士兵在伊拉克身亡的总人数达到2802名。

  驻伊美军死亡人数缘何骤增?首先,今年以来,伊拉克教派冲突加剧,局势更加混乱
,除反美反政府袭击以及什叶派和逊尼派阿拉伯人的教派冲突外,逊尼派阿拉伯人与库尔德人、什叶派内部派别之间的争斗也逐渐恶化,各种血腥冲突波及伊拉克大片地区,尤其集中在首都巴格达及其周边地区。进入10月后,伊拉克局势进一步恶化,境内暴力袭击事件继续大幅上升,针对美军的袭击更呈扩大趋势。自9月末伊拉克进入斋月后,伊拉克的暴力冲突事件增加了22%。

  其次,为改善伊拉克尤其是巴格达地区的安全局势和维持当地社会治安,驻伊美军一段时期来加大了对动乱地区的搜查、清剿、巡逻等军事行动的力度。但是,美军的这些军事行动并没有预期的效果,相反却遭到当地反美武装更加猛烈的反抗和袭击。本月驻伊美军死亡人员大多数是在执行军事、治安任务时遇袭身亡的。据驻伊美军发言人考德威尔日前承认,美军在巴格达等地区的军事行动遭到失败,需要重新考虑军事策略。

  再次,由美军在战后组建、培训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内部问题严重,治安、军事战斗力不强,难成美军真正的友军,而伊拉克教派冲突各方却拥有自己各行其是的民兵武装,参与卷入派别仇杀,有的还公然直接与美军交火对抗。这种混乱不堪的局面也使美军处于力不从心、被动挨打的尴尬处境。

  伊拉克最新局势的急剧恶化和驻伊美军伤亡的与日俱增目前造成美国国内反战情绪的增加和阿拉伯世界舆论批评之声的高涨。美国布什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正遭受空前的压力和责难。布什总统日前不得不表示,伊拉克战争越来越像越战,他对近来在伊拉克发生的巨大伤亡“严重关切”,美国将对其伊拉克政策做出“一切必要的调整”。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当前乱象丛生伊拉克局势使布什政府陷入前所未有的应对困境,也使得创造过巴比伦辉煌文明的伊拉克国家和人民遭受灾难性的损失。伊拉克局势正面临进一步失控的危险。(本报开罗10月27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