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庞贝古妓院壁画重见天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7: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意大利著名的旅游胜地庞贝古城日前增加了一个新的景点-----该城最大最豪华的妓院。经过长时间的修复,这座两层楼的建筑终于向游人开放,游客们将惊讶地看到古罗马时代保存完好的色情壁画。

  据《泰晤士报》10月27日报道,这家妓院有3扇大门,外面的墙上贴着消费价格,里面共有10个有门无窗的狭小房间,在上层的5间带有阳台,而且装修更讲究,显然是为权贵们准备的。这家妓院最著名的就是墙上一幅幅鲜艳如初的色情壁画。从一枚硬币在墙壁石膏里留下的印迹看来,这家妓院可能建于公元72年,距离庞贝古城在维苏威火山爆发中遭遇灭顶之灾只有7年。

  庞贝古城位于那不勒斯海湾的维苏威火山脚下,是一座人口稠密、商旅云集的小城。公元79年8月24日,维苏威火山突然喷发,整个庞贝城全都被火山的岩浆和火山灰所覆盖。直到18世纪中叶,考古学家才发现了庞贝古城遗址,开始了挖掘工作,但截至目前,遗址的全貌还没有展现出来。

  (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