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山火烧痛加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04 潇湘晨报

  

山火烧痛加州

  残火仍在燃烧。

  山火过后,留下一辆被烧毁的汽车残骸。

  美国加州南部26日发生人为纵火,火势一度失控,致使4名消防队员丧生、1人受重伤。新华社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26日发生山林大火,由于天气干燥,风助火势,4名消防员在救火时不幸被烧死。调查人员认为,是人为纵火引发火灾。

  至26日夜,消防员仅控制住了火场约5%面积的火势,加州已宣布里弗赛德县进入紧急状态。

  像地震一样隆隆作响

  起火地区位于洛杉矶以东的里弗赛德县。《洛杉矶时报》形容,推动火势的大风刮过,像“地震一样隆隆作响”。

  遇难消防员26日早晨8时左右在一处名为圣戈尔戈尼奥山景路的山区小路附近救火,他们正对一座房屋做防火保护,但疾风带动大火迅速移动,瞬间就将他们吞没。

  “风火像是魔鬼,不知从哪儿钻出来,”美国林业局发言人帕特·博斯说,“他们(消防员)还没来得及逃命,就被火焰吞没。”

  一辆消防车被大火吞噬,被困在车中的3名消防队员被当场烧死。另有2人被严重烧伤,其中1人在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而亡。唯一的幸存者全身超过90%面积烧伤,肺部也受到严重损伤,目前依靠医学仪器维持生命。医院主任医师德夫·纳拿德夫说,他从未见过烧伤如此严重的病人,这名消防员生存希望不高。

  火球呼啸着滚过道路

  大火从26日凌晨1时左右烧起,由于天气干燥,风力强劲,许多地区的火焰高达30米以上。约500名居民紧急疏散,数百幢房屋受到大火威胁,其中约10座被彻底烧毁。

  由于停电,居民们26日天明前的撤离之路最为艰辛,居住在特温派恩斯的韦恩·米克斯说:“我甚至撞到了自家院子里的一棵树上。”

  由于大火不断向西南推进,许多道路两旁都在燃烧,甚至有火球呼啸着滚过道路,场面十分惊险。

山火烧痛加州

  

山火烧痛加州

  在赛仑特谷一处房车停车场,由于唯一出口被大火封闭,约400名居住在房车内的居民被困。由于他们没有生命危险,消防部门要求他们不要随意离开。消防员组成人墙,在停车场四周戒备,避免大火烧进停车场。直到26日下午这一地区火势减弱,当局才允许居民撤离。

  2003年10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曾发生空前森林大火,造成至少14人死亡。当年10月26号晚,过火面积超过10万公顷。 新华社10月27日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