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半岛电视台将为全世界被杀记者建纪念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专电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6日说,它将建立一个名为“自由之墙”的纪念碑,以纪念全世界在从事新闻报道时被杀害的记者。

  据法新社报道,这座纪念碑由伊拉克裔加拿大艺术家马哈茂德·奥贝迪设计,碑高16.5米,今年11月1日半岛电视台成立10周年时,将在半岛电视台总部所在地多哈揭幕。全世界630多名殉职记者的名字将被镌刻在纪念碑上。

  半岛电视台发表声明说,建立纪念碑“是对许多记者正在从事的危险工作的承认”,“由于报道战争或对遭到政府抨击的观点予以评论,许多记者处境危险”。

  半岛电视台台长瓦达·坎法尔说,半岛电视台想通过建立纪念碑对记者们所表现出的勇气予以承认,并纪念那些为了新闻报道工作而牺牲生命的记者。

  坎法尔还说:“新闻报道在世界上许多地区已成为极不安全的工作,需要做更多的事情来确保记者的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