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水晶皇后”险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27 扬子晚报

  身家3.7亿英镑的奥地利“施华洛世奇”水晶王朝女继承人、41岁的亿万富婆菲奥娜·施华洛世奇日前被一个东欧黑帮团伙列为绑架目标。然而,一名知道这一绑架阴谋的囚犯为了减刑向警方告了密,奥警方迅速出动及时挫败了这一绑架阴谋。

  阴谋已在执行中

  日前,奥地利警方突然接到一名狱中囚犯的密报,称一个来自东欧的黑帮团伙正在密谋绑架菲奥娜,好向她的家人勒索一笔巨额赎金。据奥地利联邦犯罪调查局发言人杰拉德·海茨特拉称,这名告密的囚犯是一名罗马尼亚人,他目前正被关在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监狱中服刑,这名囚犯入狱前,曾经遭到这一绑架团伙的招募,从而获悉了这一惊天阴谋。入狱后的他为了减刑,向警方告了密。

  警方称,这伙东欧黑帮团伙绑架菲奥娜的阴谋已在执行当中,绑匪们不仅对菲奥娜和财长丈夫格拉瑟位于维也纳和蒂罗尔省的住宅进行了拍照,并且对他们房屋周围的警报系统也摸了个一清二楚。

  “眼镜蛇”贴身保护

  奥地利警方确信那名囚犯的告密内容相当可信后,迅速采取行动,从25日开始对菲奥娜展开了24小时的保护措施,41岁的菲奥娜目前正在蒂罗尔省某处安全的秘密地点受到警方的保护。奥地利电视台称,奥地利“眼镜蛇”特种警察部队的成员对菲奥娜位于滑雪胜地基茨布海尔市的一幢住宅也展开了守护。目前不清楚菲奥娜的财长丈夫格拉瑟是否也是绑架的目标,但警方也对他展开了保护措施。

  格拉瑟26日出席了一个政府会议,但他拒绝对黑帮成员图谋绑架他妻子的事件进行任何评论。格拉瑟的发言人曼弗雷德·莱浦希茨对警方的快速行动进行了称赞,他称警方的迅速反应显示,劫匪想在奥地利绑架名人显然非常困难。

  “横刀夺爱”嫁财长

  据报道,菲奥娜和奥地利财政部长格拉瑟的结合曾在奥地利引起过轩然大波。2005年3月,格拉瑟和菲奥娜在巴黎戴高乐机场旁若无人地拥吻,正好被人用手机拍下,当时格拉瑟尽管没有结婚,但已经有了一个28岁的未婚妻娜塔利娅·科拉利斯·迪兹,婚期就预定在当年5月。格拉瑟的“花心行为”令许多奥地利政客深感震惊,而他的未婚妻娜塔利娅更是悲痛欲绝,娜塔利娅没想到自己心目中的白马王子竟是一名负心汉,她在驾车行驶时心神恍惚竟一头撞到了树上,导致撞断胸骨、出现脑震荡,差点儿送了命。

  菲奥娜曾与不同男人传过一系列绯闻,并与以前的伴侣生有3名儿女。然而这回她并非只是和格拉瑟闹闹绯闻而已,而是打定主意要“横刀夺爱”,将这个奥地利头号“钻石王老五”抢来做自己的丈夫。去年10月22日,菲奥娜如愿以偿,在维也纳市西面一个葡萄园中,和格拉瑟举行了隆重的婚礼。而抛弃“未婚妻”傍上超级富婆的格拉瑟也因此在奥地利声望大跌,民意调查一度显示,72%的奥地利人都表示不再支持他。 兰西

  

奥“水晶皇后”险遭绑架

  “水晶皇后”菲奥娜和其财长丈夫格拉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