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主党优势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42 天津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距美国国会中期选举还有10天,民主党对共和党的领先优势已扩大至19个百分点。多数中产阶级选民改变以往立场,转而支持民主党。

  美联社与美国在线26日公布的联合民调显示,约56%的选民打算在11月7日那天投民主党的票,只有约37%的选民说打算投共和党的票。

  共和党在1994年中期选举中击败民主党,控制国会众参两院达12年之久。在那次选举中,许多年收入在7.5万美元以下的选民,以及高中毕业或受过高等教育的选民纷纷投票给共和党,这些中产阶级选民的选票决定了中期选举鹿死谁手。

  但美联社认为,最新调查显示,对选举结果有决定性作用的中产阶级这次更多地支持民主党,在不少选区,民主党的领先优势甚至扩大到两位数。调查还显示,这次选举的议题中,中产阶级最关注伊拉克战争问题,紧随其后的是经济与医疗。更多选民认为,民主党能更好地处理这些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