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洛杉矶时报遭“粉末”虚惊 报社封闭2个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49 国际在线

  美国三大报之一的《洛杉矶时报》遭遇了一场“白色粉末”虚惊。美国西部时间10月24日晚,位于加州的《洛杉矶时报》社收到一封包有白色粉末的可疑信件。警方闻讯后迅速把报社封闭了2个半小时,最后查明这些可疑的白色粉末是无害的食物添加剂。

  当晚7时半,《洛杉矶时报》社向当地警察局报警称,报社收到一封“洛杉矶时报编辑收”的信件,拆信人发现信中有一小包白色粉末状物质。警方立即派危险品处理小组奔向
位于闹市区的《洛杉矶时报》社。很快,医务人员也随后赶到。

  来自报社的消息称,警方要求大约200名报社编辑、记者和其他工作人员立即放下手里的活,撤离各自的办公室,到报社大楼的大厅“避难”。警方还封锁了拆开信件的新闻编辑室,将房间内的十几名员工隔离。该事件造成报社的混乱和恐慌,很多编辑和记者在大厅里议论纷纷,生怕遭到炭疽病毒袭击。

  报社后来援引警方负责人的话称,白色粉末是一种生产口香糖的食用添加剂。据警察局的马克警官透露,信封内还有一封由一个男子署名的信,其中一半是用手胡写乱画的,一半是用打字机打的。该男子在信中没有威胁任何一名报社的工作人员。马克表示,警方将继续展开调查,并找寻发信人。

  “9·11”事件后,美国公共机构和新闻部门曾连续接到炭疽信,并造成多人死亡。随后在全球范围内,邮寄炭疽信和其他装有白色粉末的信件成为恐怖分子威胁社会的常用手段,让很多人心有余悸。炭疽信造成的恐慌,曾让美国务院暂停所有邮递服务,停止向驻外使馆寄送邮件。但也有不少人用此手段搞恶作剧,制造混乱。近年来,邮寄白色粉末信件的事情已逐渐减少。

  10月初,美国加州一位名叫迈克尔的男子接受了萨克拉曼多地区法院的传讯。9月28日,他向美国总统布什、副总统切尼等人可能去就餐的一家乡村俱乐部寄去内装白色粉末的危险信件,信件被邮局的检查人员截获,并将其拘捕。警方后来查明像炭疽粉末的白色物质实际上是碳酸氢钠,但怀疑他可能与近年来发生的51起假炭疽信事件有关。在此背景下,《洛杉矶时报》这次收到白色粉末信件,很耐人寻味。是恐怖分子再次拉响恐怖袭击的警钟?还是恶作剧?目前还很难判断。

  但据报社的一些员工分析,“粉末信件”一事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洛杉矶时报》员工人数上千,报纸平日的页数都在120页左右,而且最近刚对头版的风格进行改版。因此,在报社内制造恐慌的“轰动效应”是不言自明的。(来源:环球时报 驻美国特约记者 李同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