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州山火肆虐4消防员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58 海峡都市报

  

加州山火肆虐4消防员遇难

  26日,消防队员在奋力扑灭森林大火

  N王丰丰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26日发生山林大火,由于天气干燥,风助火势,近千当地居民被迫转移,4名消防员在救火时不幸被烧死。调查人员认为,人为纵火引发火灾。

  消防员伤亡

  起火地区位于洛杉矶以东的里弗赛德县。许多地区的火焰高达30米以上,《洛杉矶时报》形容,推动火势的大风刮过,像“地震一样隆隆作响”。

  遇难消防员26日早晨正对一座房屋做防火保护,但疾风带动大火迅速移动,瞬间就将他们吞没。“风像是魔鬼,不知从哪儿钻出来。”美国林业局发言人帕特·博斯说。大火当场烧死了3名消防员,两人受重伤。其中一名伤者在送往医院途中身亡,而唯一的幸存者全身超过90%面积烧伤,生存希望不高。

  居民争逃生

  大火造成许多地区电力供应中断,尽管着火地区人口密度不大,但火场居民逃生仍受到很大阻碍,一是大火推进速度太快,二是一片漆黑中看不清逃生道路。居民韦恩·米克斯说:“我甚至撞到了自家院子里的一棵树上。”

  由于大火不断向西南推进,许多道路两旁都在燃烧,甚至有火球呼啸着滚过道路,场面十分惊险。

  誓抓纵火者

  调查人员认为,有人故意纵火,已悬赏10万美元缉拿肇事者。附近的居民说,他们26日凌晨看到有几个年轻人在起火地点附近的山脚下逗留,吸食大麻。

  至26日夜,消防员仅控制住了火场约5%面积上的火势,加州已宣布里弗赛德县进入紧急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