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唐家璇李肇星分晤潘基文 朝核问题处于紧要关头有关国家需要显示灵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00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林立平)国务委员唐家璇2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华访问的候任联合国秘书长、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

  唐家璇祝贺潘基文当选联合国秘书长,重申中国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支持秘书长的工作。

  唐家璇表示,朝核问题正处于紧要关头,各方应保持理智、克制,冷静应对。有关国家要显示灵活,维护和推动六方会谈进程,引导形势向有利于缓和、有利于通过对话和平解决问题、有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和东北亚安全稳定的方向发展。

  潘基文感谢中国支持其竞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愿在今后的工作中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与协商。潘基文积极评价中国为妥善处理朝核问题做出的建设性努力。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外交部长李肇星27日与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候任联合国秘书长、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举行了会谈。双方就中韩关系、朝鲜半岛核问题、联合国事务等交换看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