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微软元老 美亿万富翁明年成第5位太空游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13 国际在线

  

微软元老美亿万富翁明年成第5位太空游客(图)

  查尔斯·西莫尼和他的宇航服。

  美国太空冒险公司26日宣布,全球第5位太空游客将于明年3月搭乘俄罗斯太空飞船飞上太空,进入国际空间站;几天后,他将前往俄罗斯境内的宇航员培训中心接受全面训练

  第5位太空游客是来自美国的亿万富翁查尔斯·西莫尼。他在今年4月与太空冒险公司敲定太空游之事,将于明年3月9日搭乘俄罗斯的联盟号宇宙飞船飞上太空,进入国际空间站,展开为期10天的太空旅游。如果一切顺利,他将成为全球第5位太空游客,以及自1961年人类首次进入太空以来第450位绕地球飞行的人。

  希望促进太空飞行发展

  在西莫尼之前,美国富翁丹尼斯·蒂托、南非年轻富翁马克·沙特尔沃思、美国富翁格雷格·奥尔森以及伊朗裔美国女富翁阿努谢赫·安萨里分别成为太空游客,其中,安萨里是第一位女太空游客,上个月刚结束为其10天的太空行程。

  据太空冒险公司透露,为此次行程,西莫尼将支付2000万~2500万美元的费用。

  对此,西莫尼表示,他此次太空之行的一个目标就是促进太空飞行发展。他将这一高昂的价格视为一种投资,希望最终有助于降低太空旅游的价格,让他这种亿万富翁之外的其他人也能够承担得起。

  “福布斯”榜上的亿万富翁

  今年58岁的西莫尼出生于匈牙利,17岁时前往美国,先在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里分校获得工程学和数学科学学士学位,后在斯坦福大学获得计算机博士学位。

  1972年至1980年,西莫尼任职于美国施乐公司。1981年,他进入微软公司,曾是微软首席软件设计师,领导设计开发了如今在全世界广泛使用的Word和Excel软件,可谓微软元老。2002年,西莫尼离开微软公司。2003年,他创立了西莫尼艺术科学基金会,专门资助艺术团体、科学项目和教育机构。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今年的评估,西莫尼个人资产为10亿美元,在福布斯公布的全球793名亿万富翁中名列第746位。而在西莫尼之前的4位太空游客都未能进入这一名单。因此可以说,西莫尼将成为第一个进入太空的“福布斯”亿万富翁。

  要把《浮士德》带上太空

  在国际空间站期间,西莫尼将进行多项科学试验,协助空间站宇航员进行一些辅助性工作,不过,西莫尼表示,大部分时间他还是会在空间站内悬空、观察、拍照以及欣赏窗外美景。

  太空冒险公司总裁埃里克·安德森说,“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飞行员,西莫尼在飞行方面训练有素,对太空技术也有浓厚兴趣。”西莫尼驾驶过多引擎飞机,拥有喷气式飞机和直升飞机的飞行驾照,飞行时间超过2000小时。

  届时,西莫尼将随身携带几本书,其中包括德语及英语版的《浮士德》和著名科幻作家罗伯特·海因莱因的《月亮是一个严厉的妇人》。另外,他还可能将他的好友、家政女王玛莎·斯图尔特为他精心准备的“太空美食”带上太空。

  开设博客吸引儿童

  西莫尼表示,他从小就对太空充满兴趣,梦想长大后成为一名宇航员。13岁时他还在中学太空知识竞赛中胜出,并因此前往莫斯科,见到了首批进入太空的宇航员之一、前苏联宇航员波波维奇。

  在未来几个月内,西莫尼将开设自己的博客,用图片和文字将自己的经历与所有人分享。他说:“我想与大家,尤其是孩子们分享我所学到的一切。”(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