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汇丰银行否认藏匿皮氏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英国汇丰银行智利分部26日发表声明,否认智利前军政府领导人皮诺切特在香港汇丰银行藏匿9.2吨黄金,银行说,智利媒体前一日披露的“证据文件”是伪造品。

  智利《信使报》和《第三版时报》25日报道,美国洛杉矶的黄金买卖中间人阿尔•兰德里向智利政府告发,有人向他兜售据称是皮诺切特拥有的黄金,他还提供了有关的证明文件。

  文件显示,这些黄金多达9.2吨,智利报纸估计,其总价值高达1.6亿美元。

  智利政府证实了报道内容,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上诉法院26日宣布,他们已批准调查皮诺切特涉嫌在香港汇丰银行藏匿黄金的指控。

  负责调查的法官胡安•冈萨雷斯说,他将要求香港汇丰银行提供相关信息,还可能派一名智利调查人员去香港。

  但就在数小时后,汇丰银行发表声明说,这些“证据文件”系伪造。

  美国参议院2004年说,皮诺切特在华盛顿的里格斯银行有数百万美元存款。这一指控引发智利政府对皮诺切特海外秘密账户的调查,调查人员怀疑,皮诺切特在国外开设大量银行账户,存款额高达2800万美元。

  皮诺切特于1973年发动军事政变,推翻民选总统萨尔瓦多•阿连德,在智利实行了长达17年的独裁统治。

  皮诺切特1998年在伦敦就医期间被捕,2000年被引渡回国后受到绑架、谋杀等多项罪名指控。由于皮诺切特患有糖尿病,还数次中风,智利最高法院于2002年以皮诺切特健康状况不佳为由,停止针对他的审判。法院去年委托法医专家体检后发现,皮诺切特健康状况好转,目前他还在接受司法审判。(新华社刘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