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国磋商制裁伊朗决议草案 排除使用武力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58 汉网

  据新华社电 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26日开始就含有制裁伊朗内容的安理会决议草案进行磋商。

  六国当天下午在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就草案文本进行了首次磋商。此前,英、法、德三国在与美国协商后于24日晚间向中、俄散发了这份长达7页24款的决议草案。

  根据新华社记者得到的文本复印件,草案援引《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第41条,决定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但排除了授权使用武力的可能。草案敦促伊朗立即执行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停止一切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并对与伊朗核领域和弹道导弹有关的贸易、金融和人员实施制裁,包括要求国际社会向伊朗禁运任何相关的物资、技术和设备,防止向伊朗提供相关的培训、援助和投资,冻结相关资产,禁止相关人员出国旅行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