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报告称各成员国减排温室气体结果不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2:5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欧盟委员会10月27日发布各成员国温室气体减排情况报告,称欧盟迄今的减排结果不尽如人意,只有在今后几年中加倍努力,才能实现《京都议定书》制定的目标。

  去年2月正式生效的《京都议定书》规定,在2008年至2012年间,欧盟的二氧化碳等6种温室气体排放量应在1990年的基础上平均减少8%。而根据欧盟委员会最新测算,按照目
前各成员国实施的减排措 施和发展趋势,欧盟15个签署《京都议定书》的老成员国到2010年只能比1990年减排温室气体0.6%。 如果算上2004年入盟的10个中东欧国家,整个欧盟25国也只能比1990年减排4.6%。这与《京都议定书》的目标相差太远。

  不过欧盟委员会表示,各成员国已同意实施一系列措施,包括加大减排力度、购买非欧盟国家排放指标以及植树造林等。如果这些措施得到切实落实并达到预期效果,欧盟将能实现8%的减排目标。

  尽管欧盟总体有勉强达标的可能,但单个成员国的成绩并不见得全都令人满意。根据欧盟委员会测算,即使采取了新措施,按照《京都议定书》规定有温室气体减排任务的15个老欧盟成员国中,将有7国届时难以实现目标,它们是奥地利、比利时、丹麦、爱尔兰、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而根据欧盟法律,不能完成任务的国家将受到欧盟的违规惩罚。

  欧盟负责环境的委员季马斯27日表示,最新预测结果表明欧盟减排形势严峻,那些可能完不成任务的国家需要加倍努力。他表示,欧盟将继续出台各种节能环保措施以推动完成减排任务。他呼吁各成员国坚决执行有关规定,齐心协力,确保欧盟实现既定目标。

  《京都议定书》是迄今国际社会为防止全球气候变暖而达成的最重要的条约。欧盟长期以来一直是《京都议定书》最积极的支持者之一。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27日电 记者刘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