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WORD之父甘当太空白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3:17 北京晚报

  

WORD之父甘当太空白鼠

  美国弗吉尼亚州太空探险公司10月26日说,美籍匈牙利亿万富翁查尔斯·希莫尼将成为第五位自费遨游太空者。令人敬佩的是,他除了协助科学研究之外,还甘当太空“白鼠”,成为太空骨质疏松实验的志愿者。

  明年3月升空希莫尼目前正在俄罗斯的“星城”接受航天培训。他将于明年3月9日搭乘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开始为期8天的太空之旅。据估计,他将为这次太空游花费2000万至2500万美元。希莫尼表示,科学家一直希望在极端的情况下研究某种疾病,可以更深入了解疾病的成因及预防治疗的方法。所以他抱着科学精神,协助在太空进行的骨质疏松病研究。

  曾开发Word、Excel

  现年58岁的希莫尼出生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17岁到美国留学,获得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他供职微软公司期间参与开发了Word和Excel软件,被称为“Word之父”。2002年,希莫尼成立了自己的软件公司。《福布斯》财富排行榜估计其净资产为10亿美元。少年时见过波波维奇希莫尼说,他从孩提时代就对太空怀有浓厚兴趣。13岁时获得少年航天员知识竞赛冠军,得到的奖励是免费去莫斯科旅游,并与苏联首批宇航员帕维尔·波波维奇见面。希莫尼说,他将与两名航天员飞往空间站。在空间站里,他计划用大部分时间观察和拍照。

  开博客分享感受

  希莫尼已经顺利地通过了所有必须的体检,目前正在接受训练。他的个人网站也正式“开张”,希莫尼打算将自己的训练与飞行经历刊登在个人网站www.charlesinspace.com上面,与网民分享。

  已有2000小时飞行经验大掏腰包的希莫尼将进行长达6个月的高强度训练,他的太空之旅共计10天,其中将有8天在空间站上度过。希莫尼是当之无愧的飞行爱好者,喷气式飞机和直升机的驾驶时间累计已超过2000个小时。他表示家人对自己的太空之旅非常支持。希莫尼的体能训练完成的非常顺利,他说:“我的训练很严格,但我把它当成一种享受。”杨凌新华社

  图为查尔斯·希莫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