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美国如何当主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3:17 北京晚报

  美国是个生活节奏很快的国家。主妇往往在半小时之内就要准备出一家人的晚饭,这样就需要使用大量的半成品,用微波炉加热就行。记者受美国马铃薯协会邀请,在美国参观了一家马铃薯食品加工厂。

  薯泥薯碗“流水”制作

  进入车间前,每个人都要经过一定的清洁和消毒措施,戴上帽子与口罩。车间里人数并不多,大约每30人一班,工人主要负责生产线上的各个环节,大的劳动量都由机器完成,所以工人们都显得非常轻松。

  这里主要是制作薯泥和薯碗,马铃薯采摘后,经清洗、分拣就进入生产流水线。在滚动中,进入一个大烤炉,炉子的温度、湿度都由电脑控制。等马铃薯差不多烤熟时,又从生产线输出,一个烤炉输出的马铃薯直接在一个特殊机器里做成薯泥;另一些从另外的烤炉里一个个地滚动到工人面前,经降温等处理,工人用手工给它们一个一个地剖成两半,并且用工具从中掏出马铃薯肉,马铃薯肉可以再做成薯泥,剩下的半圆形马铃薯壳就形成一只只薯碗,薯泥加入调味料后,再重新装入薯碗中,经冷冻包装,就可以出厂销售了。

  炉子藏秘密

  记者突然有一个疑问,一些薯泥是工人用手工掏出来的,可还有一些是直接用机器加工成薯泥的,这个机器是怎么给马铃薯去皮的呢,不会出来的薯泥是灰色的吧。关于“灰薯泥”的疑问,工厂的老板说,你问了一个最大的商业秘密,这也是整套机器里最有科技含量的部分。这个机器会给马铃薯自动削皮,但我不能告诉你原理是什么,也许你很聪明,能自己想出来呢。

  5分钟做道菜

  老板让我们品尝他们的食品,一个冷冻的马铃薯碗中间夹着薯泥,上面放好了起司等调味料,连着外面的包装袋直接在微波沪里转几圈,香味就飘了出来,可以上桌了,一点不麻烦,味道还不错。不同的调味料代表不同的口味,这家工厂大约有几十种不同口味的产品。不同调味料在美国人眼中意味着不同的“菜”,这在中国人眼中却显得有点单调。有研究表明,美国主妇大约一周在家做饭5次。我算了一下,这样一道菜,只花5分钟,还可以在一个月里天天换口味、不重样。从这个角度说,在美国,主妇还是很容易当的。

  洋版农家乐

  西部片里的牛仔狂放不羁的生活让人很神往。记者到一位地地道道的牛仔家做客,领略到了新时代牛仔的真实生活。牛仔戴维的家里随处可见他从各地旅游带回来的纪念品,有中国的瓷器、印度的佛像,甚至还有桂林产的绿茶,我们告诉他,在北京到农村旅游是很时尚的周末度假方式,叫农家乐。戴维马上说:“欢迎你们到美国的农家乐来玩。如果你们愿意,还可以跟我当几天农夫,种几天马铃薯呢。”应晓燕X15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