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药管局今晨警告应慎戴装饰性隐形眼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3:17 北京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7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7日发出警告说,佩戴装饰性隐形眼镜之前,一定要向专业眼科医生进行相关咨询,如果擅自使用,可能出现严重眼部损伤。

  装饰性隐形眼镜就是通常所说的“美容眼镜”,这种彩色隐形眼镜佩戴后可使眼睛呈现出不同颜色,因此尤其受年轻人青睐。

  然而,滥用装饰性隐形眼镜,可能造成永久性眼部损伤,甚至失明。美国药管局解释说,大多数装饰性隐形眼镜都是平光眼镜,不具有矫正视力的作用,因此很多人在佩戴前缺少必要的眼科检查。

  不过,与佩戴有矫正作用的隐形眼镜一样,佩戴装饰性隐形眼镜不当也可能造成各种各样的眼部问题,比如结膜炎、角膜溃疡、角膜擦伤等。另外,有些人为了经常变换眼镜颜色,还喜欢与别人交换佩戴,这更容易引发眼部感染、过敏反应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