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拿马止咳糖浆变毒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3:25 新闻晚报

  □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巴拿马民众现在谈起政府药厂生产的止咳糖浆无不色变,因为服药者中有34人死亡,40多人住院,其中超过一半病情严重。巴拿马卫生部27日宣布,近5万人因担心自己中毒接受了血检。

  协助调查的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通过化验发现,糖浆中含有有毒工业原料二甘醇。巴拿马政府指责一家供货商把过期甘油当作新鲜原料,供应给政府药厂,从而酿成这次毒糖浆害人事件。

  从今年7月开始,许多巴拿马老百姓服用社会保险局下属制药厂生产的止咳糖浆、抗组胺片,使用药厂生产的炉甘石洗剂、皮疹软膏后,出现不同程度恶心、呕吐、痢疾、脸部肌肉松弛和肾功能衰竭症状,严重者瘫痪甚至死亡。

  巴拿马人享受免费社会保险,多信赖政府药厂生产的药,其中止咳糖浆使用范围最广,因此造成后果最严重。

  尽管巴拿马政府已紧急召回制药厂生产的24种药物,暂停所有政府药厂生产,挨家挨户发布警告,收回受污染药物,但死亡人数仍在增加。

  应巴拿马政府请求,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化验了污染药物成份。10月12日,化验员首次发现大批止咳糖浆中含有有毒工业原料二甘醇。巴拿马当局认为,罪魁祸首是供货商供应给药厂的过期甘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