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重申不三任总统 俄各政党要员伺机而动参与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3:36 东方今报

  2008年的俄罗斯总统选举越来越吸引眼球,各大政党要员纷纷宣布参加。

  10月26日,继自民党领袖日里诺夫斯基和前总理卡西亚诺夫之后,俄共领袖久加诺夫也宣布准备参加下届总统选举。

  当天,久加诺夫在谈到自己是否参加2008年总统选举的问题时宣布,具体人选将由
俄共代表大会决定,但他现在已经得到党内百分之百的支持。

  这番话直接暗示俄共准备推举他为下届总统候选人。久加诺夫同时宣布,实际上,俄共现在已开始参与总统竞选活动,俄国内所有较大的政治力量都应提前对下届总统选举做好准备。

  2004年的总统选举相当乏味,因为普京连任的结果早已明确,因此,其他政治力量参选积极性不高。

  当时,身为俄共领袖的久加诺夫没有参与竞选,改由哈里托诺夫代表俄共参选,自民党也推举党派议员马雷什金代替日里诺夫斯基参选。

  不过,随着支持率仍然较高的普京总统在2008年即将离任(普京在10月25日的电视访谈节目中再次重申,不会三任总统),围绕国家最高职位的政治斗争必将非常激烈,普京的接班人到底是谁?这一问题充满悬念,至少现在看来如此。

  根据俄“舆论”基金会10月26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如果本周日举行总统选举,51%的选民将投票支持现任总统普京,久加诺夫和日里诺夫斯基平分秋色,得票率同为5%,3%的选民将支持被视为普京接班人的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

  显然,普京离任后,其巨大声望将会转到接班人身上,但很明显的一点是,民众对普京及其未来接班人的信任度差别较大。在各派政治力量激烈竞争的情况下,无论克里姆林宫推出的候选人是谁,都很难避免和竞争对手进入第二轮角逐。

  邱永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