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总统闪电批捕贪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媒体26日报道,哥伦比亚总统阿尔瓦罗·乌里韦在港口城市布埃纳文图拉与当地官员开会时,指责一名与会高级市政官员勾结毒贩,涉嫌腐败,随即叫出证人指认,会议尚未结束,这名官员已被警察闪电逮捕。

  遭到逮捕的是布埃纳文图拉市政府分管执法部门的高级官员阿道弗·奇班蒂萨。乌里韦在会议中叫出一名海军上校,公开奇班蒂萨向他行贿的全过程。

  这名海军上校揭露,奇班蒂萨一天深夜给他打电话,向他许诺贿赂,换取海军截获的一批可卡因。自己罪行遭到揭露过程中,坐在听众席中的奇班蒂萨目瞪口呆,一言不发。

  美联社说,今年年初以来,哥伦比亚海军在哥太平洋沿岸地区查获约49吨可卡因,其中大部分来自布埃纳文图拉。布埃纳文图拉经常爆发毒贩冲突、爆炸以及凶杀案件。

  海军上校指证结束后,乌里韦当面严斥奇班蒂萨渎职,他说:“你不配担任政府职务。”他随即命令在场警察将奇班蒂萨逮捕,由自己的保镖将他带出会场。

  乌里韦在哥伦比亚各地与地方官员会面时很少出现这样戏剧化的场面,不过在2003年,一名市长在开会时指着听众中一些人对乌里韦说,这些人想暗杀他,数月后,这名市长神秘死亡。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