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G8元首座驾要拍卖 所得款用于补偿峰会开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6:01 国际在线

  G8元首座驾要拍卖所得款用于补偿峰会开支

  

G8元首座驾要拍卖所得款用于补偿峰会开支(图)

  布什夫妇在康斯坦丁宫院内兜风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总统事务局即将举办一次特殊的拍卖会,拍卖今夏圣彼得堡八国峰会(G8)期间各国元首乘坐过的电动车,拍卖所得将用于补偿G8峰会的部分开支。

  每次叫价增加10万卢布

  10月26日,俄罗斯总统事务局宣布,将在一个月后拍卖圣彼得堡峰会期间各国元首乘坐的电动汽车。据总统事务局新闻秘书维克托·赫列科夫介绍,拍卖时间定在11月30日中午,地点在俄罗斯总统圣彼得堡官邸康斯坦丁宫内原八国峰会新闻中心。

  圣彼得堡八国峰会前夕,俄方以1万至1.5万美元的单价向美国全球电动汽车公司购买了大约60辆电动车,其中八辆供普京和其他七位国家领导人使用,其他的则由组委会和各国代表团其他成员支配。

  此次要被拍卖的只有各国元首乘坐的八辆汽车,其他的则因交由总统事务局使用而不上拍卖会。八辆元首坐车将以“捆绑”形式一起拍卖,起拍价格为344万卢布(约合12.9万美元),每次叫价增加10万卢布。

  俄总统事务局局长弗拉基米尔·科任此前曾表示,拍卖所得将被用来贴补俄罗斯举办八国峰会的部分费用。

  怕引起争端不单卖

  据赫列科夫宣布,拍卖将以公开竞拍的形式进行,所有有意购买的个人和法人都可以参加,他们只要在11月27日前提出申请,同时需要缴纳50万卢布的押金即可。

  在拍卖之前,总统事务局将在11月9月和16日组织两次展出活动,有意者届时可前往康斯坦丁宫观看这些电动车,那些花1500卢布购买竞拍文件的人可以就近观看车况,如果愿意甚至还可以试驾,体验一下当总统的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拍卖选择“捆绑”销售模式,而没有把八位国家领导人坐过的车拿出来单卖。显然,俄总统事务局有所担心:如果把“总统座车”分开拍卖,很可能出现售价不一、甚至某位领导人的座车卖不出去的情况,让“不受欢迎者”感到大跌面子,从而引发不必要的“国际争端”。(记者 徐春雨)

  买家预测:高尔夫俱乐部或对其感兴趣

  尽管八辆“总统座车”的价格不菲,但是总统事务局相信一定会找到买主。

  赫列科夫告诉记者,在宣布进行拍卖之前已经进行了调查,证明市场上对这些电动车有需求。例如,高尔夫俱乐部可能会对这些高尔夫球场专用车辆感兴趣,那些在郊区拥有大片土地或者宾馆、酒店类建筑的人,也可能表现出购买意向;而最为重要的是,这些车曾经载过八大国领导人,因此具有极其珍贵的历史价值。(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