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提炼浓缩铀能力翻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7:20 深圳晚报

      新华社今晨供本报特稿伊朗媒体27日报道,伊朗已利用第二套离心机组获得了浓缩铀,从而使伊朗提炼浓缩铀能力翻倍。

      伊朗学通社27日援引一名匿名官员的话说,伊朗两周前安装第二套离心机组,在过去一周向机组注入六氟化铀气体,并已获得产品。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的这些举动完全知情,核查人员已经抵达伊朗。

      铀转化为浓缩铀活动的准备阶段是把固态的四氟化铀转化为六氟化铀气体,此后六氟化铀气体注入高速旋转的离心机后便可提炼出浓缩铀,低纯度浓缩铀可用来发电,高纯度浓缩铀则可用来制造核武器。

      美联社23日说,伊朗科学家已开始测试由164台离心机组成的第二套机组,但尚未向离心机注入铀浓缩原料,机组处于空转状态。伊朗在今年2月利用位于中部纳坦兹的第一套离心机组,生产出少量低纯度浓缩铀。伊朗政府曾表示,打算今年底前在纳坦兹建造3000台离心机。

      然而,西方情报专家预计,伊朗距离启动数千台离心机,开展工业规模铀浓缩活动还有3到10年时间。生产建造一座核反应堆所需的核燃料则需要大约5.4万台离心机。尽管伊朗距离这一目标尚远,但这次从更多离心机组成的机组中成功提炼浓缩铀表明,伊朗正在逐步掌握生产浓缩铀的复杂技术。(史先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