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批3500多吨科特迪瓦有毒垃圾被运往法国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20:16 国际在线

  新华网阿比让10月28日电(记者 黄伟):科特迪瓦总理府28日发表声明说,首批被清理完毕的3500多吨有毒垃圾及其污染物已于27日夜间被运往法国进行处理。

  声明说,这批垃圾和污染物被盛放在141个密闭集装箱和密封桶内,由一艘法国货轮负责运往法国北部的勒阿弗尔港。法国政府已承诺由专门负责处理有毒垃圾的实验室对其进行无害化处理。

  声明说,科政府处理有毒垃圾的负责人巴·恩道对垃圾清理工作进展情况表示满意,并保证政府将尽快清理并转移剩余的有毒垃圾和污染物。

  8月下旬,一家荷兰公司租用的货轮通过代理公司在阿比让17处地点倾倒了数百吨有毒工业垃圾,引发严重环境污染。科卫生部门27日公布的数据表明,这起事件已造成10人死亡,因呼吸障碍或其他不良反应到医院就诊者超过10万人次。

  到目前为止,科政府已展开一系列调查,以确认事件的责任归属。阿比让地区行政长官、港务和海关部门负责人均已被停职,这家荷兰公司的两名法籍负责人也已被拘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