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伊朗外交部称伊将继续推进开发核能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8:4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10月29日表示,在大幅提高提炼浓缩铀的能力后,伊朗将继续推进和平利用核能活动。

  伊朗10月27日宣布已投入运转第二批离心机组,并且获得了浓缩铀,伊朗称自己提炼浓缩铀的能力已经翻了一番。这个消息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应。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10月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将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框架内,继续推进研究和开发活动。”

  侯赛尼称,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已于上周视察了伊朗核研究工作,并将第二批离心机的运转进展报告给了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侯赛尼说:“这不是什么特殊的事,这只是我们过去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监督下进行的合法行动的延续。”

  目前,联合国安理会正在对有关制裁伊朗的决议草案进行讨论。在这样的敏感时刻,伊朗再次宣布展开大规模浓缩铀活动,并表示要将核研究进行到底,不知道是否会对安理会的决定产生影响。

  侯赛尼表示,伊朗将等待决议正式出台后,依据决议内容决定下一步行动。(亮亮)

  相关专题: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