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据称美国已向巴基斯坦提供36亿美元反恐经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巴基斯坦由于支持美国的反恐行动已从美国获得了数十亿美元。

  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援引美国国会研究处的一份有关巴基斯坦的报告称:“至2006年9月,国会在2002财政年度至07年财政年度已为国防部拔款66.4亿美元用于支付巴基斯坦和其它配合美国反恐行动的国家的合作行动。”

  美国国防部的文件显示,上述资金的绝大部分支付给了巴基斯坦:巴基斯坦至2002年1月至2005年8月共获得了36亿美元的款项,这笔钱相当于巴基斯坦同期军费开支的四分之一。美国国防部2007年拔款法案将允许在07财年向巴基斯坦支付9亿美元。

  巴基斯坦是世界上接受美国援助最多的国家之一,在2002财年至2006财年接受了35多亿美元的直接援助,其中15亿美元援助是与安全有关的援助。

  国会研究处的报告称,就巴基斯坦而言,美国关心的事务包括恐怖主义、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关系、武器扩散、克什米尔和巴印紧张局势、人权保护和经济发展。

  报告回顾称,美巴关系在过去曾合作和分歧并存,但“911”恐怖袭击使巴基斯坦成为美国主导的反恐努力的一个关键盟国。报告称:“美国高级官员经常对巴基斯坦所提供的合作予以赞扬,尽管美国对巴基斯坦对一些美国核心利益的承诺存在怀疑。巴基斯坦被认为是恐怖团伙和在克什米尔、印度、阿富汗活动的恐怖团伙支持者的基地。”

  国会研究处的报告注意到,自2003年年底,巴基斯坦军队在巴西部部落地区展开了“史无前例的反恐行动”。在印度查克邦的分离主义分子暴力活动自1989年以来一直在继续,近年来其活动的频繁程度有低减少。印度一直谴责巴基斯坦派伊斯兰武装分子渗透进入印占克什米尔。

  报告称:“据称美国已从巴基斯坦方面获得了所有越境恐怖主义都将停止、巴控制区的所有恐怖分子设施将被关闭的承诺。巴基斯坦也向印度作出了类似保证。美国强烈鼓励沿克什米尔实控线保持停火和巴印两国继续举行实质性的对话活动。”(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