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现身辟谣 自称受谣言鼓舞去战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2:10 新闻晨报

  □陈笛(中国日报特稿)

  古巴国家电视台10月28日播出了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走路和阅读当天报纸的画面,这是卡斯特罗一个多月来首次在电视上露面,正面回击了西方媒体关于他已去世的传闻。

  独自走路不需要搀扶

  身穿白红蓝三色相间运动衫的卡斯特罗28日出现在电视上,看起来有点清瘦,但眼睛依然炯炯有神。他能够独自走路而不需要搀扶,虽然速度不快,但步伐稳健。他还大声朗读了当天的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拉玛报》上的文章。

  自9月中旬古巴报纸刊登卡斯特罗会见参加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的外国领导人照片后,媒体上就再没有他的消息。由于长时间未露面,西方媒体传言说卡斯特罗处于癌症晚期,甚至谣传他已经去世。

  卡斯特罗28日在电视上说,这些传言既荒唐又无礼。他说自己的康复可能需要更长时间,而且也有可能具有危险,但他乐观地表示:“我正在按照计划康复,对于将来丝毫不感到害怕。”

  开玩笑说受谣言鼓舞

  卡斯特罗还说,他正尝试着尽可能帮助现在的政府负责人进行决策,并补充道:“我与党和政府领导层同志一道参与一些最重要的决策,尽我所能地支持我的同志们,发挥我的作用。”

  他还开玩笑地说,是谣传鼓舞了他去工作,去斗争。

  此前一天,卡斯特罗的密友、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曾说,卡斯特罗的康复情况十分顺利,已经可以外出旅行。查韦斯

幽默地说,他认为卡斯特罗现在几乎可以去打
棒球
了。

  卡斯特罗的另一位好友、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也在28日的一次集会上说,卡斯特罗可能在“两至三周”时间里恢复行使古巴最高领导人的职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