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登机牌网上随便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9:47 辽沈晚报

  美国媒体10月27日报道说,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一位博士最近建立一个网站,任何人只要能够上网,再连上一台打印机,就可以制作一张假登机牌,而且凭借这张登机牌可以顺利地通过机场安检。

  上网可随意打印登机牌

  

  这个引起争议的网站由印第安纳大学博士克里斯托弗·索弗伊恩创建。登录网站后,任何人只需输入航班号、时间、地点、座舱等级等信息,就可以打印一张登机牌,与航空公司发给乘客的完全一样。

  根据索弗伊恩的说法,设计这套系统是受他以前的经验启发。有一次他在机场登机口拒绝向运输安全管理局的安检员提供身份信息,结果安检员不知所措,只是在他的登机牌上划了一些标记,让他到航空公司负责人那里接受更严格的二次检查。航空公司负责人处理完这次“特例”后还对他说,欢迎下次光临,如果有问题请再找他。

  索弗伊恩说,他从这次经历中发现机场身份检查毫无用处,从此以后在机场出行经常钻空子,避免等待安检时排长队的麻烦。

  称为揭露安检漏洞

  

  索弗伊恩称,自己创建这套系统只是为了让人关注机场安检系统存在的漏洞。

  他认为,问题的关键在于,在机场设置安检口的运输安全管理局和经营业务的航空公司在保证乘客安全方面互相依赖,却又都没有尽到责任。

  索弗伊恩说,他是想揭露航空业普遍存在“安全假戏”,这是一种可以让乘客感觉安全的机制,但实际上却无法保证他们的安全。

  引起美高层关注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官员说,索弗伊恩的行为违法,如果使用他的系统制造出的假登机牌通过机场安检系统,也属违法行为。

  索弗伊恩上网发布登机牌生成系统的消息还引起了美国政坛高层人物关注。来自马萨诸塞州的民主党参议员爱德华·马基呼吁政府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关闭这家争议网站,逮捕肇事者,同时警告航空公司和航空安全部门加强戒备。

  据新华社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