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拿马药品污染造成37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1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拿马城10月29日电 巴拿马卫生部一名发言人28日说,因服用被有毒物质二甘醇污染的药品而死亡的人数已升至37名,还有82人出现了由二甘醇引起的肾功能衰竭症状。

  二甘醇是一种工业原料,在巴拿马社会保险局下属制药厂制造的4种药品中均被查出含有该物质。这4种药品已被收回,并禁止使用。

  巴拿马当局指责当地一家名为“药品商业集团”的供货商把进口的污染原料甘油提供给社保局下属制药厂。当局还下令,在官方调查结束前,社保局试验室将暂时关闭。

  此外,巴拿马当局已请求西班牙提供司法援助,以便调查西班牙企业拉斯费尔国际公司向巴拿马企业提供污染原料的情况。目前,该集团中的两名负责人已因涉嫌参与购买污染原料而被拘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