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反恐官员称拉登可能在中期选举前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0月30日电 美国反恐高级官员日前表示,随着美国中期选举日益临近,“基地”恐怖头目拉登很可能有会再次现身,试图通过传递某些信息来对美国国内的选情施加影响。

  美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反恐高级官员称,美国的中期选举正日益临近,从“基地”恐怖头目拉登此前的行事风格来判断,如果他最终选择在美国选举日之前采取行动,这并不
会出乎人们的意料。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正式投票之前,拉登就曾公布了一份录音带。

  负责向联邦政府提供反恐咨询的非政府专家科尔曼认为,“基地”组织最近一直以每个月两到三次的频率公布录音带或者录像带,但10月份他们却只公布了一两次。因此,他本人认为拉登“极有可能”在美国中期选举日之前再次传递新的信息。另外一名美国匿名情报专家也分析认为,“基地”组织希望能够对美国的政治进程施加影响。

  但美国另外一位匿名反恐官员则指出,他们目前并没有得到拉登将再次露脸的情报。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的发言人说,他们并没有掌握美国本土将在选举前遭到袭击的具体情报。在美国本土之外,这样的威胁却更为明显,有消息称沙特石油设施有可能遭袭,而这有可能提高美国国内的油价。袭击者很有可能是“基地”沙特分支机构成员,袭击方法则会选择使用卡车炸弹或者轮船炸弹。但对于这一威胁的可靠性,美国官方目前并不确定。

  在美国中期选举日到来之前,美国军队在阿富汗与

伊拉克分别展开了大规模的军事行动,试图肃清“基地”恐怖分子、塔利班武装分子以及伊拉克叛乱分子。在伊拉克国内,由于美军大规模清剿行动遭到了挫败,“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机构与反美武装在伊斯兰斋月期间发动了“斋月攻势”,总共发动了约260次路边炸弹和70多辆汽车炸弹袭击,还有多起绑架暗杀活动。共有91名美军死亡,300多名伊拉克军人丧生,近2000名伊拉克人遇害,其中包括800具无名尸体。这是自美军2003年3月入侵伊拉克以来,美军士兵死亡人数最高的月份。

  美国

哈佛大学国际政治系教授约翰·罗姆斯说,“在此次竞选活动中,共和党的揭短广告主针对民主党的政策进行了攻击,指责民主党在反恐方面过于软弱。共和党曾推出一个关于基地恐怖袭击的广告,该广告还引用了从1998年2月以来拉登和他的助手扎瓦赫里所有对于美国的威胁之语,比如杀死美国人等,甚至包括2001年12月26日拉登说的接下来的袭击会更加猛烈这句话。而民主党人则认为共和党正试图制造恐怖气氛。”(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