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银行发布报告称中国成全球最大碳市场卖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26 国际在线

  昨天,世界银行发布报告称,中国正成为全球温室气体买卖市场(简称碳市场)的最大卖家。前9个月,中国成交这一市场60%的份额。据悉,这正是第一届“亚洲碳博览会”选择27日在北京举行的原因之一。

  根据《京都议定书》,在2008年至2012年,35个工业化国家的二氧化碳及其他5种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要比1990年减少5.2%。基于这一压力,发达国家纷纷通过在中国等发展中成
员国投资温室气体减排项目,购买减排额度。

  中国是全球碳市场最大的卖家,这一态势开始于2005年。迄今为止,中国已批准了79个项目,以平均价7.53美元/吨出售了3.84亿吨的碳排放标准单位。据悉,在欧盟,减排1吨碳排放的成本约为27欧元,日本的减排成本达50—80美元。

  对此,世界银行专家卡普尔表示,中国之所以表现突出,主要归功于中国国内投资环境、经济增长规模和结构。工业化程度越高的发展中国家,所拥有的碳减排机会就越多。

  中国碳买卖的主管机构是国家发改委。中国对不同的项目征收65%-2%之间不同的税,以用于支持可持续发展项目。(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