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自然资源部部长年收入为平民两千多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4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日前,一份俄罗斯部长“富豪榜”令克里姆林宫困窘不堪,因为这份部长“富豪榜”显示,一名俄罗斯部长2005年进账420万英镑,为国民年均收入的2000多倍,也是普京年薪的8倍多。

  据英国《星期日独立报》报道,10月27日,俄罗斯发布了俄国部长们自我申报的收入和财产状况。人们吃惊地发现,俄罗斯自然资源部部长尤里·特鲁特涅夫2005年的年收入为
2.11亿卢布(合420万英镑),而俄罗斯人的年均收入仅为1920英镑。即使是身为俄罗斯总统、年薪为52万英镑的的普京,也不到这位资源部部长年收入的1/8。

  就在两天前,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对全国宣布,缩小贫富差距是他最大的任务。不知道普京看到他班底的收入情况会做何感想。

  由于俄罗斯政府部长每月的薪水不高,显然特鲁特涅夫收入的大头来自非职务收入。不过根据俄罗斯法律,政府部长必须公布他们的年收入,但不必说明是如何获得的。

  其他部长虽然不如特鲁特涅夫,但他们与普通俄罗斯民众相比,也有天壤之别。例如,俄罗斯电信部长列昂尼德·雷曼2005年年收入为22万英镑,拥有5套住房。对此,俄罗斯媒体评论员指出,在俄罗斯政府推广一项“安居”工程,帮助老百姓以11%的平均利率购买他们的第一套住房的时候,雷曼部长却拥有5套住房。

  而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斯利斯卡虽然每月工资不到1059英镑,但她日前向警方报警说,她在莫斯科的住宅失窃,盗贼从那里偷走了价值26万英镑的财产。这不禁使一些人疑问她哪里来的这么多钱财。

  也许10月28日召开的莫斯科“百万富豪节”能给人们以答案。莫斯科号称拥有25个亿万富翁(美元),仅次于美国纽约。俄罗斯全国大约有10万个百万富豪(美元)。显然,经济尚属在恢复期的俄罗斯拥有如此众多的百万富豪颇值得玩味。

  俄罗斯共产党人、国家杜马代表维克托·伊柳欣对此表示:“这些富豪中没有人通过诚实的方式挣钱。”(王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