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本拉登还未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43 金羊网-新快报

  法情报机构确认此前媒体报道有误

  新快报讯法国对外安全总局(DGSE)的一名情报官员28日首次证实,法国《东部共和报》此前报道“基地”组织首脑本·拉登已经死亡的消息是不真实的。拉登并未因感染伤寒而死亡,他目前很可能仍然隐藏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交界的山区中。

  法国对外安全总局反恐情报官员劳伦-希拉克称,法国《东部共和报》关于拉登已经死亡的报道是不真实的,法国情报部门从来没有任何秘密报告认为拉登已经因病死亡。拉登同时也没有因为感染伤寒而导致下肢瘫痪,他如果真的感染伤寒,那么在下肢瘫痪之前,就已经开始出现其它症状。劳伦-希拉克对记者说,“我从来没有看到任何报告称拉登已经死亡,法国《东部共和报》的报道是不真实的,也是不负责任的。事实上,该报的错误报道已经给我们的追捕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干扰。拉登目前极有可能仍然隐藏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交界的山区中。”

  

本拉登还未死

  新闻链接:踢爆“拉登已死”假新闻

  疑点1:可靠情报法国先知?

  法国波尔多大学国际政治学教授哈米-刚扎多尼认为,尽管法国《共和国东部报》称情报来自“一个可靠的人士”,但如果消息真的可靠,那为什么他们不向法国更有影响的报纸透露呢?这显然不符合常情。可以从两个方面看出这条消息的不准确性,首先是巴基斯坦方面对此一无所知。巴方有许多消息渠道探知拉登是否死亡,拉登死了一个月,最先知道消息的应该是巴方,而不是法国。如果拉登真的死了,巴方会马上通报美国。再就是按照伊斯兰教,拉登死后会马上下葬,而且会有相应的仪式,这些动作都很难避人耳目,但目前人们根本没有看到“基地”组织的任何相关动作。

  疑点2:有关报道从未证实

  哈米-刚扎多尼还表示,法国媒体报道中点名称沙特情报机构掌握着拉登生死的信息,但沙特政府迅速作出反应,发表声明称“没有证据”证明拉登已经死亡。沙特驻美大使图尔基也表示,他认为拉登目前仍然还活着,而且身体也没有出现任何健康问题。这些国家政府的官方声明,其实早已经证实拉登目前仍然活在这个世上。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