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尼日利亚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尼日利亚空难百人丧生 乘客包括官员宗教领袖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2:12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尼日利亚特约记者 崔 颖 环球时报记者 李宏伟

  尼日利亚星期天发生坠机事件,约有100人死亡。这架波音737是从尼日利亚经济中心拉各斯飞往索科托的,途中在首都阿布贾停留,重新起飞后,很快失去控制,从空中坠下。坠机时当地有暴风雨。

  尼日利亚通讯社援引航空官员的话报道说,机上乘客包括尼一名前总统的儿子和一些其他重要人物。另据索科托州政府发言人称,乘客中包括尼日利亚的穆斯林宗教领袖———索科托苏丹穆罕默德·马西多,该州副州长、教育专员和两名参议员也在机上。

  据当地媒体报道,失事飞机属于一个名为“航空发展公司”(ADC)的尼私营企业。该国国营电台援引尼空域管理局局长依亚伊的话说,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共104人。尼国家紧急管理部门发言人易卜拉欣·法林洛伊证实当天确实有一架飞机坠毁在阿布贾郊区,当时就发生大火。尼日利亚航空部事故调查处负责人安古斯·奥佐考说,他已收到飞机坠毁的报告,正努力赶往现场。

  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已经下令调查此次悲剧的原因。总统的发言人奥鲁雷米·奥尤说:“总统听到首都今天发生客机坠毁的消息后极为震惊并深表悲痛。总统已经下令对此次坠机进行全面的汇报和调查。他向所有尼日利亚人,特别是乘客的家人、朋友和相关者表示慰问。”

  本次坠机是对尼日利亚民航业的又一次沉重打击。上月的一次空难中,包括10名将军在内的14名军官乘坐的一架小飞机在该国中部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去年12月,尼日利亚私营的索索利索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在石油城市哈科特港着陆时坠毁,机上117人全部遇难。去年10月,该国一架飞机在拉各斯附近的丽萨村坠毁,超过100人死亡。据悉,自1991年来,尼日利亚发生近40起严重空难,1000多人因此死亡。ADC的上一次空难发生在1996年,当时它的一架飞机掉进拉各斯市郊的一个礁湖,造成机上143人全部死亡。

  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由于经济乏力,大多数航空公司都只有能力购买欧美国家淘汰下来的老飞机,机龄通常都在20年以上,有的甚至超过了30年。对于这些老掉牙的飞机的维护也非常落后,有的连起码的配件都找不到。因为飞机都很破旧,尼日利亚人将飞机称为“飞行棺材”,每次坐飞机也被认为是“与死神的一次较量”。机场也隐患重重,法国航空公司的客机甚至在跑道上撞到过一群牛。还有报道说,在去年10月的那次飞机事故前,拉各斯国际机场的雷达因为只有一套,到周末就关机“休息”了。尼日利亚去年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主要是提高飞机质量,淘汰老飞机。▲

  相关专题:尼日利亚客机坠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