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政府与猛虎组织和谈未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2:25 新闻晚报

  □彭梦瑶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10月28日和29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和谈中,斯里兰卡政府与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未能达成实质性协议,和平形势不容乐观。另一方面,双方在斯北方贾夫纳半岛仍不断发生冲突。

  在28日和谈开始时,主持会谈的挪威外援大臣埃里克·索尔海姆说,斯里兰卡人民和国际社会都在急切期待和平的到来。

  美联社报道说,由于当事双方均拒绝就关键问题做出让步,斯里兰卡政府和猛虎组织很难回到2002年停火协议下。

  斯里兰卡政府坚持猛虎组织必须放下手中武器,以政治方式解决问题。猛虎组织则称斯政府是在发动一场“没有宣战的战争”。

  会后,索尔海姆说,斯里兰卡政府和猛虎组织甚至没能就下次会谈日期达成一致,“双方没有就解决人道危机达成任何共识”。

  自上世纪80年代起,猛虎组织为谋求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独立的泰米尔国而与政府军作战,多年的军事冲突导致约6.4万人死亡。

  今年2月,斯政府和猛虎组织曾在日内瓦举行过一轮会谈。此后,双方冲突不断升级,特别是7月以来,政府军和猛虎组织在东部和北部地区爆发激烈冲突,导致200多名平民丧生,20多万人被迫离开家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