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诉失败 法国前总统密特朗长子偷税遭判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4:51 国际在线

  

上诉失败法国前总统密特朗长子偷税遭判刑(图)

  让·克里斯托夫·密特朗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法国上诉法院对外宣布称,该国前总统密特朗的长子让·克里斯托夫·密特朗因逃税而被判处30个月的有期徒刑,这标志着克里斯托夫长达两年的逃税
丑闻案最终上诉失败,他将面临铁窗生涯。

  据俄罗斯新闻网10月29日报道,法国上诉法院掌握的控方证据显示,1980年至1990年,克里斯托夫曾经是其父(法国总统密特朗)非洲事务顾问。由于工作关系,克里斯托夫曾经频繁往来于法国和非洲之间并在非洲建立起了广泛的人脉关系。1998年,克里斯托夫借助自己在非洲的关系帮助军火商皮埃尔·法尔戈向安哥拉销售军火,后者将部分军火销售所得、总共约120万欧元作为佣金打入了克里斯托夫私人帐号。

  在接到军火佣金后,克里斯托夫迅速将这笔钱以投资形式注入了他在毛里塔尼亚经营的一家渔业公司,因此他并没有向法国税务机关缴纳相关税款。

  在向法国上诉法院做的辩解中,克里斯托夫声称,他在1998年至1999年一直住在毛里塔尼亚,并已在当地缴税了。然而,根据控方证据显示,1998年,克里斯多夫仅在毛里塔尼亚住了53天,1999年则仅住了32天,其他日子他都呆在法国,因此控方认为克里斯托夫应该在法国缴税。2004年,克里斯多夫因逃避缴纳总共大约63.2万欧元的税款而被巴黎法院判处30个月的有期徒刑,但他对判决提起了上诉。

  此次,法国上诉法院没有采纳克里斯多夫律师的任何辩护意见维持了原判。事实上,法国司法部门没有判他立即入狱、甚至未判罚款,已经是给了这位前总统公子很大面子了。(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