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两党为选举 烧钱又智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华盛顿邮报》29日报道,随着11月7日国会中期选举来临,民主、共和两党的宣传战役已经白热化。据一些知情人士透露,广告大战不仅依靠大把钞票,也依赖于策划者统筹规划的能力和心理战术的运用。

  上周进行的国内民意调查显示,民主党暂时处于领先位置,约30个原由共和党人占据的议席已经岌岌可危。另外,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在20个先前获胜希望渺茫选区的调查
结果也相当乐观。

  面对这一结果,掌握着6000万美元选举资金的民主党竞选总策划者约翰·拉普似乎感到比以往任何时刻更加充满干劲。拉普说:“共和党不过是在小打小闹,而我们每天都在扩大竞赛的规模。”

  在“烧钱大战”中,策划者懂得统筹使用资金、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显得尤为重要。

  拉普在共和党遥遥领先的华盛顿第五选区打出攻击共和党候选人卡西·麦克莫里斯的广告,只因为那里的广告费用相对便宜而受众覆盖面大。相反,尽管俄亥俄州共和党候选人让·施密特支持者少得可怜,但由于辛辛那提电视广告要价不菲,拉普并没有再做广告。

  拉普的前任、曾在2002年负责民主党国会选举的霍华德·沃尔夫森说,对于这个职位,最重要的是搞清楚什么地方该花钱:“共和党选择自卫的地方和民主党选择攻击的地方至关重要。”

  共和党方面,竞选策划人卡尔·福蒂也要依靠巨额资金打响本党的选举保卫战。为了达到这一目的,除去花钱在电视上打广告,福蒂别无他选。

  和拉普一样,福蒂每天都要对竞选广告的策划宣传作出决定。别小看这些广告,它们将决定候选人的公众形象,有时一条负面广告可能会让党派在竞选中前功尽弃。

  这种情况下,福蒂的职责就是决定该花钱去保哪一名候选人最合算。一名不愿公布姓名的共和党人士说:“他们(民主党)走到哪里,我们就会跟到哪里。”

  不过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共和党选举策划人说,共和党的努力恐怕只能影响约1%的民意。

  ·彭梦瑶·(新华社特稿)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