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前经济顾问可能出任格鲁吉亚总统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6:4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0月30日报道,上周末,俄罗斯总统前经济顾问安德烈·伊拉里奥诺夫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参加了美国卡托研究所组织的“自由、贸易与和平:地区日程”国际研讨会,受邀与格总统共进晚餐,但他尚未确认自己是否将受邀出任格总统经济顾问职务。

  此次国际经济论坛是应格鲁吉亚经济发展国务部长宾杜吉泽提议举办的,与2004年卡
托研究所在莫斯科举办的专题国际研讨会类似。当时,几乎所有的世界著名自由经济学家齐聚莫斯科,并且受到了普京总统的接见,会见就是由时任俄总统经济顾问的伊拉里奥诺夫等人安排的。

  格总统萨卡什维利效仿普京,接见了与会的自由经济专家,邀请伊拉里奥诺夫共进晚餐,讨论可能任命他为总统顾问的前景问题。现在,格总统名义上的经济顾问仍是爱沙尼亚前总理马尔特·拉尔,但他已于两个星期前被爱沙尼亚保守党阵营推举为唯一的总理候选人,近期正忙于竞选事务,经济顾问一职事实上空缺。

  在刚刚结束的自由经济研讨会上,伊拉里奥诺夫对俄不久前对格实施的经济制裁提出批评,指责制裁可能会造成莫斯科未必愿意看到的直接对抗后果。他同时强调:“这一(制裁)政策将使格鲁吉亚经济更自由、更强大、适应能力更强、发展速度更快。在爱沙尼亚已经有了类似教训,俄罗斯对其实施贸易制裁,促使爱沙尼亚重新定位,面向西方。现在,(俄)将在格鲁吉亚得到类似教训,使格在经济上成为一只新的虎或豹。”(昆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