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英等六国今举行联合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7:00 深圳晚报

      美英等六国今举行联合军演

      

       ■2003年以来首次在海湾地区举行首次有海湾国家参与

       ■伊朗称伊船只不会遭检查

      

      新华社消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29日在每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海湾合作委员会六国与伊朗、伊拉克(“6+2”)共同签署安全合作协议的模式是加强地区安全的最佳途径。

      针对美英等六国即将在海湾地区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侯赛尼说,最能够保护本地区国家利益的正是这些国家自己,“6+2”安全合作模式符合这些国家的利益,并使外部势力不再有借口继续在本地区驻留。

      侯赛尼还说,美国一直奉行冒险主义政策,不断在本地区制造紧张局势,伊朗对此将作出符合逻辑的理性反应,并对美国在本地区的军事部署进行严密监控。他同时强调,参加军演的六国已宣布这次行动并不针对伊朗,伊朗的船只也不会遭到检查。

      据报道,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和海湾国家巴林将于本月30日在伊朗西海岸外的波斯湾举行旨在防止武器扩散的联合海军演习。自美国总统布什在2003年提出“防扩散安全倡议”以来,类似的演习已举行过24次,但这是首次在海湾地区举行,也是首次有海湾国家参与。

      海湾合作委员会是海湾地区最主要的政治经济组织,成立于1981年5月,成员国包括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曼、巴林、卡塔尔、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