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爱沙尼亚总统伊尔韦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22:08 国际在线

  新华社塔林10月30日电(记者张国旺王星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0日在塔林会见爱沙尼亚总统伊尔韦斯。贾庆林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伊尔韦斯的问候和祝愿。伊尔韦斯请贾庆林转达他对胡锦涛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对贾庆林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贾庆林说,中国是最早与爱沙尼亚建交的国家之一。15年来,两国关系快速健康发展。两国保持着高层交往,政治上相互信任。经贸合作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贸易额持续攀
升,今年前8个月已突破4.44亿美元,同比增长112%。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在国际事务中双方密切沟通、相互支持。事实证明,中爱友好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贾庆林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国家不论大小,都是国际社会的平等成员。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爱方的友好合作关系。我们愿与爱方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共同努力,加强高层交往,拓展和深化经贸、科技、交通等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全面向前发展,更好地造福于两国人民。我们也愿与爱方一道,为推动中欧关系全面发展而共同努力。

  伊尔韦斯表示,爱中虽然相距遥远,但共同利益把两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爱中建交15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很快、日益密切,经贸合作不断扩大、成果丰富。我们对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感到满意。伊尔韦斯强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爱方发展对华关系的基石,爱方将继续坚持这一原则。

  伊尔韦斯说,爱中都是富有创造性的国家,加强合作必将取得创造性的成果。我们愿与中方继续努力,加强政治交往,深入拓展经贸合作,把两国关系提高到新的发展水平。伊尔韦斯说:“我在担任爱总统期间,将为推动爱中关系和欧中关系进一步发展尽最大努力。”

  贾庆林介绍了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中国不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伊尔韦斯祝贺中国找到了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会见后,贾庆林与伊尔韦斯共同出席了中爱关于集装箱检测仪交接协议的签字仪式。

  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等参加了会见和签字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