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摧毁基地训练营击毙80名武装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08: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 巴基斯坦军方30日称,他们在接近阿富汗边境地区空袭一所被激进分子用作训练营地的宗教学校,至少打死八十名武装分子。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苏尔坦少将说,这所宗教学校位于巴焦尔部落地区主要城市哈尔附近,被用来进行恐怖活动培训。当地时间凌晨5点,巴军方接到情报,有70名到80名武装分子藏在这所宗教学校里。安全部队出动直升机并发射数枚火箭弹完全摧毁了这所学校。

  苏尔坦说,“我们没有清点尸体,但当地消息人士和情报人员告诉我们,可能有七八十名歹徒毙命。”

  巴基斯坦匿名官员称,长期支持“塔利班”的学校校长也在空袭中丧生。此前他因窝藏叛乱分子一直被当局通缉。

  据悉,在空袭前两天, 当地发生了武装分子组织的大集会。武装分子在集会上宣称“基地”头目本·拉登和“塔利班”首领奥马尔是“英雄”。

  为防范阿富汗塔利班残余势力和“基地”组织成员的渗透,巴基斯坦政府在与阿富汗交界地区部署有8万人的部队。此外,巴基斯坦政府9月初还与靠近阿富汗边界的巴基斯坦部落首领签署了关于防范塔利班残余势力和“基地”组织成员活动的和平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