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发起药品采购领域反腐行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08:54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0月30日电 (记者刘国远) 世界卫生组织30日发起一项全球药品采购领域反腐行动计划,旨在帮助各国政府加强药品采购领域的立法,规范药品采购流程,增加透明度,以杜绝这一领域存在的各种腐败行为。

  世卫组织在宣布发起该行动计划的新闻公报中说,全球药品市场每年的交易额高达500亿美元,如此高的交易额极易诱发腐败行为。药品的生产和销售流程非常复杂,以至于药
品在到达患者之前经过多次转手,这些因素也为腐败行为提供了方便。据最新估计,各国政府采购的药品有约四分之一会因欺骗、贿赂以及其他腐败行为而变得去向不明。

  药品采购领域的腐败行为不但造成资源的损失,

药价的不正常提高,也为伪劣药品进入市场提供可乘之机,从而使患者的健康和生命面临威胁。

  按照新发起的行动计划,世卫组织将成立一个旨在为各国政府提供咨询和帮助的独立专家小组,此外还将建立一个数据库,收集并推广一些国家在药品采购方面反腐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世卫组织认为,要打击药品采购领域的腐败行为,各国政府应加强相关的立法、监管以及违规惩罚措施。此外,还应增强相关政策及标准的透明度,促进相关程序的标准化操作,并加强相关人员的教育和培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