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政府紧急会议商讨公交系统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1:52 新华网

  新华社专电巴黎和马赛上周连续发生袭击公交车纵火事件后,法国政府10月30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加强公交系统安全的对策。

  法国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内政部长尼古拉斯·萨尔科齐和运输部长多米尼克·佩尔邦参加了这次会议。此前,200名防暴警察已部署到马赛。

  警方说,上周巴黎有7辆公交车被纵火焚烧。纵火者在点燃汽车前将乘客赶下车,因此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是,28日晚发生在南部港口马赛的一起公交车纵火案却导致一名26岁的塞内加尔女大学生马马·加勒杜严重烧伤。

  萨尔科齐30日在接受法国欧洲第一电台采访时说,他已在电话中向加勒杜的父母保证,一定把纵火者捉拿归案。他说,警方已接近侦破此案。

  马赛公交车纵火案是上周末发生的一系列纵火案中最严重的一起。媒体普遍担心一年前席卷法国历时三周的纵火骚乱重现。当时,275个城镇的1万多辆汽车和300多座建筑物被焚。纵火者大多来自非洲移民聚居的郊区,那里年轻人的失业率是全国平均水平的4倍。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