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冰毒”刺激青年,加剧东帝汶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1:55 新华网

  新华社专电东帝汶官员和驻东帝汶国际维和部队10月30日说,反政府组织向当地青年免费提供毒品和酒精,这加剧了当地暴力冲突。

  东帝汶总理若泽·拉莫斯-奥尔塔的顾问若泽·索萨-桑托斯说,首府帝力上周发生的许多暴力活动由毒品引起,闹事年轻人打斗前曾服用本地产的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这种毒品能够激发人体产生不可控制的狂怒情绪。

  “让青年人服用毒品主要是为打斗作准备,”索萨-桑托斯说。

  驻东帝汶澳大利亚维和部队负责人马尔·日尔登说,酒精或冰毒加剧了暴力冲突。最近两天的暴力活动迫使帝力主要机场被迫关闭,并导致至少2人丧生。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