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公布报告称首次量化解决全球变暖措施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2:32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欧洲10月30日再次推动达成《京都议定书》后续协议。英国公布了一份政府报告呼吁,在经济成本尚可控制的今天,尽快采取行动解决全球变暖问题。

  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尼古拉斯·斯特恩的这份报告,首次尝试对现在采取行动的经济成本进行量化。报告称,如果现在采取行动,到2050年,解决全球变暖的成本将仅为
全球经济产出的1%;如果现在不采取行动,到时候全球消费总量将减少5%到20%。

  英国首相布莱尔准备利用这份报告呼吁达成新的全球协议,为碳排放设定有约束力的目标,从而宣布自己环境政策立场的明显转变。

  在过去两年中,布莱尔对签定《京都议定书》后续协议的前景并不乐观。他承认,美国强烈反对为碳排放设定目标的任何尝试。而现在,他将努力为陷入搁置的后《京都议定书》谈判注入新鲜血液。他相信,布什可能会在明年初支持设立全球性碳排放“限额和贸易”市场的建议。

  布莱尔11月3日将在伦敦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会晤,布莱尔将敦促默克尔利用德国明年担当八国集团主席国的机会,就斯特恩报告中的关键建议达成协议。

  英国政府10月30日公布的这份长达700页的报告,也得到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的好评。报告称,通过税收、贸易和监管手段,为碳排放确定一个全球性价格将是解决气候变暖问题“必不可少的基础”。报告还说,海平面升高引发的洪水可能使多达1亿人被迫离开家园,冰川消融可能导致全球六分之一的人口缺水,而干旱可能造成数千万的“气候难民”。(昆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