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年轻人就业状况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3:20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0月30日电 据当地媒体29日报道,国际劳工组织当天称,全球有三分之一的年轻人是失业者或贫穷的劳工。

  国际劳工组织在题为《全球年轻人就业趋势》的报告中称,在全球11亿年轻人中,失业者人数已由1995年的7400万增至2005年的8500万,增长约14.86%。

  报告称,在全球的年轻人中,有三分之一的人要么是没有找到工作,要么是有工作但每天仅靠不足两美元的收入生活。在发展中国家,年轻人处于更为不利的竞争地位。

  报告指出,1995年至2005年,年轻人人口增加了13.2%,而其就业人数只增加了3.8%。在此期间,发达国家的年轻人失业率下降17.5%。远东国家的年轻人失业率也下降了8.2%。而在世界其他地区,年轻人失业率则出现增长,东南亚地区增幅较高,达85%;非洲增长34%;拉丁美洲增长23%;阿拉伯世界增长18%;南亚地区增长16%。

  国际劳工组织指出,年轻妇女在就业市场上面临的挑战更大。在东南亚地区,年轻男女就业率之间的差距高达35个百分点。

  报告对有些地区特别是中东欧地区出现既不工作也不上学的年轻人增多的现象感到担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