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空难7人幸运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3:23 光明网

  

尼日利亚空难7人幸运逃生

  10月29日,尼日利亚救援人员清理失事飞机残骸。

  综合新华社电 尼日利亚ADC航空公司所属的一架客机29日上午在从首都阿布贾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但有7名幸存者。此间最新消息证实,这架失事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据报
道,失事客机上共载有约10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据尼日利亚相关部门负责人称,失事飞机的飞行员未听从机场控制台有关因天气恶劣推迟起飞的建议,这很可能是飞机失事的主要原因。

  据此间媒体最新报道,事故已造成97人死亡,但有7名乘客侥幸生还。目前,当地的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飞机失事后,尼日利亚媒体报道说,飞机上有多名要人,其中包括政府要员、国会参议员和一名颇具影响力的宗教领袖。

  尼日利亚索科托州政府通过国家广播电台宣布,“索科托苏丹”穆罕默杜·马奇多在空难中遇难。马奇多是名深受爱戴的穆斯林领袖。人们通常尊称他为“索科托苏丹”。尼日利亚当局立即把马奇多的遗体用飞机送到索科托市,当天即按照传统仪式安葬。

  索科托州政府发言人早些时候说,马奇多参议员的儿子穆罕默德·马奇多、尼日利亚前总统哈吉谢胡·沙加里之子也在飞机上,但两人生死尚未确认。

  ADC公司是尼日利亚一家私营航空公司,在国内航线上颇受乘客欢迎。1996年11月,该公司曾发生一架客机坠毁事故,导致143人死亡。

  ■现场

  “这种气味,你永远不愿回忆。”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从足球场大小的失事现场找到了飞机碎片、遇难者尸体残骸和乘客行李。

  飞机尾部挂在一棵树上,除了尾部,仅有一个引擎和一截机翼尚可辨认。救援人员用白布单盖住遇难者尸体,用担架把尸体抬走。

  一名到现场的美联社记者数出至少50具尸体,其他尸体之前已经运走。一名路透社记者看到,一些尸体和残肢已被烧焦,还冒着烟。

  到达现场的一名英国外交官说:“这种气味,你永远不愿回忆。”

  当地时间下午5时,救援工作结束。尼日利亚国家紧急情况部门发言人易卜拉欣·法林洛耶说,下一步工作将是让亲属辨认尸体。

  (庄北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